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转转二手交易网完善服务体系破解二手手机市场发展痛点

2019-03-26 11:4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近日,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二手交易网发布了《2018年度转转二手交易服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首次批露了二手手机市场所面临的缺乏统一标准等行业痛点,并指出,网络诈骗、盗取用户隐私等违法行为不仅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给平台带来了新的挑战。

白皮书披露,在二手手机互联网交易中,信息不对称问题仍然存在,包括换屏、换壳、换主板等。此外,手机划痕类问题在质检过程中因主要依靠人工判定,存在一定的误差,再加上用户对划痕的标准判定理解也不一致,导致与之有关的投诉不断。除此之外,涉及交易安全、网络诈骗的问题也受到消费者关注。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用户因脱离平台交易而遭遇诈骗的事件占比达到95.4%。

针对以上痛点,转转二手交易网在业内率先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验机服务,它也是第一个提供二手手机质保的交易平台。自2016年在业内率先开展手机质检服务以来,转转二手交易网目前已在全国设立了100多个验机质检中心,拥有1000多名验机质检工程师,验机准确率大幅提升,质检项目误差率控制在1%以内。数据显示,2018年在转转平台的手机交易订单中,已有超过87%的用户选择了其提供的验机服务,与2017年的69%相比大幅增长。

在二手手机业务上,目前转转二手交易网已在原有51项验机质检标准的基础上,细化增至66项,包括17项外观检测、18项基本信息检测及31项功能检测。与此同时,转转二手交易网还加强质检工程师职业技能培训、完善技术考核标准、升级质检设备,以此有效降低验机不良率。转转二手交易网还推进客户投诉体系的完善和效率提升,积极给用户提供售后建议,及时解决问题。面对网络黑产这一新挑战,转转二手交易网通过强化AI、反欺诈策略引擎、大数据模型等,不断提升风控保障技术实力。同时,不断完善审核机制和交易规则,提高作弊门槛,加大对违规账户的举报、处罚力度。在苦练内功的同时,转转二手交易网还主动监控出现在平台上的涉嫌虚假诈骗信息,及时梳理并向公安机关反馈,积极联合警方严厉打击损害平台、用户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2018年,转转二手交易网平台的用户数已超过两亿人,App和小程序的月活用户数突破5000万人。流量增长也带动了转转二手交易网业务的迅猛发展,年度订单量实现翻倍增长,手机、图书等核心业务均取得较好成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