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绿瘦集团推进数据化智能化战略

2019-03-26 11:4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绿瘦集团推进数据化智能化战略

借助先进科技与用户连接营造科学健康瘦身场景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今年以来,总部位于广州荔湾区的绿瘦健康产业集团(以下简称绿瘦集团),积极响应广州市政府关于建设“产业高地”、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划,坚持自主创新,大力推进数据化、智能化战略,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绿瘦集团智能化建设规划主要从3个方面入手,即服务智能化、办公智能化和管理智能化。其中,在服务智能化建设方面,绿瘦集团计划基于AI大数据,打造一个为员工分级、用户分级的全新智能化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初具雏形,在绿瘦智能“大脑”的支持下,其系统能自主识别用户和服务人员的特征,并给他们贴上相应的“标签”,创建“画像”,从而更科学、高效地为用户智能匹配相对应的服务人员,并提供最适合用户的体重管理方案。

例如某位广东用户出现产后肥胖,在该用户前来咨询时,绿瘦智能服务平台将根据其实际情况优先为她“牵手配对”会说粤语、生育过并擅长解决产后肥胖问题的女性体重管理顾问,为其提供服务。同时,绿瘦集团研发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借助语音技术对服务人员与消费者通话进行关键词检索分析,检测通话过程中消费者表达的核心诉求。

绿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就像微信的‘语音转文字’,通过实时识别语音信息,系统能够实现对用户核心诉求的精准判断,以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系统还能够通过语音识别辅助提升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

在绿瘦集团智能化、数据化战略中,实现数据流动闭环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工程。为此,绿瘦集团创新性地为用户打造了一个与数据智能紧密结合的体验场景——好享瘦智能健身房。

“这一创新项目今年将有重大突破。”绿瘦集团董事长皮涛涛说,公司从用户大数据中发现,有20%用户爱运动和健身,但传统健身房不够便利,很多人即使办了健身年卡也无法坚持。

基于此,绿瘦集团组建专门研发团队开发了24小时智能健身房,通过智能系统实现无人化管理,即线上约课、线下体验,并配以绿瘦大数据为基础建立的智能教学系统,结合用户的实时运动数据,为用户提供科学、专业的持续性训练意见。

此外,好享瘦智能健身房还具有性价比高、24小时营业、距离用户近等优势。该新型智能健身房借助互联网,将用户、场地和数据连接起来,一方面可为用户提供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可帮公司采集用户运动数据并进行分析,反过来再反哺给用户管理体重和健康。

“在这些场景中,公司希望通过极致的用户体验,将科学管理体重的理念、专业的体重管理方案交付给用户。”绿瘦集团首席顾问周宏明表示,上述在运动板块的创新探索,只是绿瘦集团创新发展蓝图的一隅。公司致力于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科技方式连接用户的日常生活,打造智能化的瘦身场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