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介绍今年重点工作

2019-03-25 13:0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介绍今年重点工作

聚焦三大目标 推进五项建设

本报讯 (记者李 艳)3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介绍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建情况、职能职责以及2019年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肯请媒体代表就如何做好市场监管的新闻宣传工作建言献策、加强互动沟通。

据介绍,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聚焦“三大目标任务”推进“五项建设”,即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抓好业务能力建设、技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法治建设、考核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

针对如何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介绍将采取实打实的措施,建立全区风险责任链安全监管体系,首先是找准风险点,建立一个从上至下的责任链监管网;其次是加大对基层机构的支持力度。基层局条件艰苦,经费困难,不仅仅要落实责任,还要给予基层局2600万元的支持;第三是开展常态化的每周一课培训,在重要风险点上讲案例、讲经验、讲办法,进行耳提面命、警钟长鸣培训教育;第四是发挥信息化的支撑作用,推进智慧监管。发动约2000名离退休干部、热心人士参与到监管中,形成社会共治,建立畅通基层信息反馈渠道,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同时,将在衣食住行4个领域的痛点、堵点问题上进行集中整治。“衣”要在校服、儿童服装,傍名牌以次充好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食”要在乳肉制品领域进行整治,针对年前出现的“山寨牛奶”、牛肉干市场鱼龙混杂的问题,要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让假冒伪劣退出市场,让优质产品占领市场,重点整治农村牧区市场中假冒伪劣违法行为;“住”要对房地产、物业、装饰、家居市场中存在的乱象进行整治;“行”要对汽车4S店中存在的猫腻、停车场乱收费等进行严格监管。总之,要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

在聚焦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上,白清元指出,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已出台政策的落实,推进改革新举措,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出三大行动计划,即标准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助推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计划、“蒙字标”企业认证培育计划。要在重点行业领域建立、推广和实施标准,以提升管理治理水平,为重点企业集中提供质量、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商标、品牌等方面量身定制的服务,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品牌企业,并把代表产品最高水平、真正的品牌“蒙字标”高端企业产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

“市场监管事业发展除了自身的不懈努力,离不开媒体的支持参与。媒体代表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将有力促进市场监管局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今后,我们将与各级媒体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讲好内蒙古市场监管故事,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白清元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