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机关处级干部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2019-03-22 10:43:3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机关处级干部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坚持依法行政 树牢宗旨意识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3月21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机关处级干部集体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的173名机关处级干部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监誓,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黄运海主持宣誓仪式。

上午10时,黄运海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朱勤虎代表该局党组要求参加宣誓的同志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勤奋敬业,夙夜在公,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

朱勤虎强调,机关全体处级干部要切实做到4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工作安排。

二要根植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作为履行综合监管的行政执法部门,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监管职责,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法治理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加强执法检查工作,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三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勤政为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工作思路,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一方面,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另一方面,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来,重点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底线,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四要严格自我要求,永葆清廉本色。切实强化党性修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好用权关,要净化生活圈,要涵养好品行,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社会监督和人民监督,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朱勤虎希望大家以此次宪法宣誓仪式为新的起点,坚定法治信仰,不负人民重托,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突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