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何报翔:健全信用监管体系 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2019-03-19 13:1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该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上指出

健全信用监管体系 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3月15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在长沙举行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

何报翔表示,当前,人民群众的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不断释放,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对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消费促进机制,健全信用监管体系,大力弘扬诚信、守信、重信的良好风尚,共创良好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心。

2018年,湖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会同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大力加强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着力强化服务领域消费维权,深入推进诚信消费创建和质量维权行动,扎实开展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共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66.6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8亿元,查处各类消费侵权案件2570件,有力地保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引导消费、扩大内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委组织将继续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着力推动形成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点的循环动力,更好地发挥消费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大力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加强产品和服务质量监管,推动市场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进一步提升全省居民消费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管相结合的消费维权工作新格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