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原产地证书助力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品畅行“一带一路”

2019-03-19 11:2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晓丹)近日从深圳海关获悉,2018年该关为外贸出口企业签发各类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51.2万份,证书签发量继续稳中有升,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涉及货值139.3亿美元,预计可助出口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近7亿美元。

据了解,2018年深圳原产地证书签发“多点开花”,海关签发劳动密集型出口产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9.7万份,涉及货值58.1亿美元;签发先进制造业等装备类出口产品相关证书12.9万份,涉及货值55.1亿美元,其中,签发电信通讯类出口产品相关证书1.8万份,涉及货值12.6亿美元,有力推动了深圳通信、电子、钟表等行业品牌走向世界,促进本土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在推动出口产品畅行“一带一路”方面,深圳海关2018年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1.1万份,占自贸协定证书签发总量的61.9%,涉及货值96.2亿美元,助企业获沿线国家关税减免约4.8亿美元。

目前,深圳海关正积极推进原产地证书签证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已实现《亚太贸易协定》证书等6种优惠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系统自动审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