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全国80家透明工厂即将全面开放

2019-03-19 11:0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全国80家透明工厂即将全面开放

金龙鱼邀请消费者实地监督产品生产全过程

本报讯 (王 文)3月13日,“加油奥运 金龙鱼80家透明工厂全面启动——世界品质让消费更放心”活动在金龙鱼天津工厂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加油奥运,备战冬奥”的核心目标展开,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前中国女排队员、奥运冠军赵蕊蕊,前中国女排队长、主力二传奥运冠军魏秋月也受邀作为金龙鱼10年品质监督员来到了活动现场,走进金龙鱼生产加工流水线车间,感受其食用油生产的各个环节。

2008年,金龙鱼成为北京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此举在肯定金龙鱼品牌价值的同时,也对其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于对自身产品品质的信心,金龙鱼坚持开放“透明工厂”,从产品生产过程到生产线全面透明给消费者,实现“零距离”实地监督产品生产全过程。

“截至2018年12月,累计超过165万人次的消费者受邀走进了金龙鱼透明工厂。” 益海嘉里集团油脂总监/公共事务总监涂长明说。

2008年,金龙鱼还开启了金龙鱼品质监督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品质监督员,通过他们对金龙鱼全线产品常年的密切关注和实时监督,助力金龙鱼建立和完善品质监督长效机制。做为金龙鱼品质监督员代表,前中国女排队员和消费者代表在现场分享了他们和金龙鱼的监督故事。“中国女排永不言败、绝地反击的精神和金龙鱼是非常契合的,正是这份坚持才成就了金龙鱼的世界品质。”赵蕊蕊说。

本次活动现场,金龙鱼再次面向社会发起品质监督员招募计划,不断壮大监督员队伍,对金龙鱼奥运品质进行更加全面、严苛地检验和监督。这也是作为中国粮油行业唯一一家双奥品牌给予消费者最真诚的邀约和最郑重地承诺。

2018年,金龙鱼凭借实力牵手2022年北京冬奥会,并成为唯一一个一举获得5项奥运身份的粮油品牌。

为全面备战冬奥,金龙鱼80家透明工厂将于今年内全面启动。

据悉,这80家透明工厂也将在以往的基础之上进行体验和互动的再升级,通过管理过程透明化、信息录入透明化、产品溯源生产透明化以及现场生产透明化予以实现。

益海嘉里集团品管总监潘坤表示:“我们针对即将开放的金龙鱼80家透明工厂的接待特点进行了A、B、C 3个类别的功能划分。其中,A类为深度体验互动型透明工厂,可实现社会各界随时到场进行近距离参观工厂生产线,不仅可以承载餐桌食品安全的科普教育活动,还能兼具体验、互动、参观3大功能于一身;B类为观摩体验型透明工厂,可通过预约在特定开放日对工厂进行现场的体验与参观;而C类则为科普参观型透明工厂,可通过预约在特定媒体接待日对工厂进行全面参观。”

据了解,金龙鱼80家透明工厂将于近期完成全面开放。此外,益海嘉里旗下的多家公司都已通过了美国AIB食品安全审核,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准,让金龙鱼的品质再一次获得了国际认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