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河南漯河市查获涉嫌仿冒“加多宝”包装装潢饮料1.8万多罐

2019-03-15 14:3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座谈会上“听”出仿冒大案

河南漯河市查获涉嫌仿冒“加多宝”包装装潢饮料1.8万多罐

本报讯 (孙海强 赵亮华 记者孙中杰)“原本一个很普通的记者座谈会,却让嗅觉灵敏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听出一条大案线索。”3月12日,河南省漯河市以“打击山寨食品、护卫舌尖安全”为主题,邀请全国20多家媒体驻河南记者参加座谈会,共议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守护中国食品名城大计。而当天收获最大的,莫过于该市市场监管部门,他们从记者发言中“顺藤摸瓜”,排查出一个惊人的仿冒案件。

3月12日上午,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香港商报》记者郭一多次到漯河采访,对漯河有深厚的感情。她建议,作为中国食品名城,食品安全事关政治、经济和民生,要开展好食品安全年活动,将食品安全列为全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的食品质量安全意识。《经济日报》记者刘芳芳讲道,“让违法者付出付不起的代价”,正成为“两会”热议话题,相关执法部门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违法侵权行为的处罚力度;尤其要盯紧售假制假现象多发的农村地区,堵住买假源头,让卖假者卖不出假货,更要让卖假者无假可卖。人民网记者石国庆谈到,要将假冒伪劣食品监管、执法、处罚纳入地方法规范畴,加大违法生产加工销售行为的处罚力度。《河南日报》记者郭海方提到,要发挥出执法打假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建立完善诚信红黑榜制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守法经营者保驾护航……

参加会议的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效国强和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听着记者们发自肺腑的建议,不住地点头,并仔细地做好记录。

“今天《温州手机报》上发布一则信息,泰顺县市场监管局查扣一批仿冒‘红牛’饮料,是漯河生产的。”当《大河网》记者田明杰发言时,宋耀生立即停住笔,并礼貌地打断了记者的话详细询问。弄清涉事企业名称及详细信息后,他马上向漯河市场监管执法支队支队长春德生招了招手,现场安排立即行动,迅速赶赴涉事企业,开展执法调查。

线索就是号令。春德生受领任务后,立即调动执法支队和企业所辖区的执法力量,对位于该市召陵区中山路的漯河市华谊兄弟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仿冒“加多宝”包装装潢饮料900件共计1.8万余罐,包装箱1.05万个,手提袋1.5万个,空罐574164个,并依法予以查封,立即通知当事人接受调查。目前,后续调查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切实担当起人民赋予的重任,就必须要练就像狼一样的耳朵,像鹰一样的眼睛,让不法者无处藏身!”会议结束后,宋耀生对此有感而发,他说,在下一步的市场监管工作中,漯河市市场监管局要继续探索完善市场监管的信息协作、线索共享机制,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市场监管,进而形成“人人关心市场监督管理、人人共享市场发展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