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调研产业状况提出监管要求

2019-03-11 10:3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成调研组,前往该省铜仁市、黔东南州对两地食用菌产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

在连续两日的调研中,调研组分别前往铜仁市玉屏县贵福菌业发展有限公司、印江县梵天菌业有限公司,黔东南州岑巩县苗岭黔菇菌业有限公司、三穗县六寨农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生产车间、检验室等考察参观,实地调研食用菌的主要品种、育种选育、精深加工、产销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发挥职能,更好地服务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地理环境和生态优势,发展食用菌产业,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高度统一,为服务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要优化食用菌产业结构调整。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若干意见》精神,从农业种植、精深加工、养生旅游等产业入手,以产品研发为重点,以质量安全为保障,整合农机补贴、扶贫脱困等项目经费,服务产业发展,优化食用菌一二三产业结构调整;要营造产业发展良好营商环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职能,优化监管手段,推动产业发展,扎实做好食用菌生产技术规程标准化、“三品一标”品牌建设、水质及菌棒的重金属农残检测、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提升食用菌营养、健康、安全等品质,为食用菌黔货出山风行天下保驾护航;要加大“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根本要靠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要注重与科研机构的合作,研发食用菌多糖等高附加值产品。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依托食安云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要加大秸秆、落叶等农林业有机废弃物加工菌棒及废弃菌棒生产加工有机肥的研究,实现生态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