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西省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9-03-07 11:5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严监管 重举措 促发展

江西省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 彭洋兴 本报记者 龚琛虎

机构改革以来,江西省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在深化改革全力推进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措施,积极履行职能职责,争做服务地方经济的排头兵。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宽进严管”,积极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规范登记手续,完善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激发大众创业热情。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31917户。2018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6546户,同比增长17.98%。

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地方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规划品牌建设总体目标,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品牌培育创建布局。按照“申报一批,培育一批,谋划一批”工作思路,加快全市品牌培育创建,并加强与重点培育企业的联系,扎实推进服务,不断推进地方优势特色产业质量品牌的建设发展,促进企业质量提升、树立品牌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2018年,瑞金油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全市新增江西名牌产品3个,1个产品获得2017年度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100佳。

牵头制定出台《瑞金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落实赣州市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实施方案》,完善质量发展工作机制。选取辖区内电线电缆、食品相关产品等行业的重点企业,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在有一定基础的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组织该市企业积极参与赣州市市长质量奖评选,2018年得邦照明获得赣州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为该市企业质量树立标杆。

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媒体、登记窗口等载体,向企业和金融机构广泛宣传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权融资政策,让更多企业了解融资渠道和途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融资平台,帮助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助推银企对接,争取资金支持。2018年,已为30多户企业解决企业起步难、融资难问题,借力助推企业发展。

结合市场监管实际,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服务与监管机制创新,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改进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积极推进市场秩序整顿和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等行动,打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