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关注药品质量 加大健康扶贫力度

2019-03-06 11:3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呼吁

关注药品质量 加大健康扶贫力度

□ 本报记者 何 可

“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扬子江药业的这个质量精神,常被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徐镜人挂在嘴边。

2018年国内发生的一些药品质量案例,让徐镜人更加坚信这一点。他反复对员工强调,品牌是企业的灵魂,质量是品牌的灵魂,永远不要弄虚作假。

今年两会上,徐镜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的过程中,必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做到诚信自律,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承担企业的主体责任。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鼓励发展大健康产业。徐镜人还专门为两会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助力精准扶贫、巩固扶贫成果的建议。

徐镜人说,健康扶贫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一环,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就是要帮助贫困地区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并且少生病。

他建议,加强健康扶贫的针对性,精准施策。针对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应该区别不同情况,瞄准因病致贫的家庭和病种,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病种,防治并举,分类救治,助力脱贫攻坚。在深度贫困地区,比如西部贫困地区,可探索建立长期固定化的医疗救援制度,协调东部较发达地区专家组成医疗队长期驻扎贫困地区,推动城市优质医疗资源有效充实贫困地区基层网底。

西部贫困地区因病致贫、返贫人口数量多,健康扶贫任务重、难度大,医疗服务基础条件补齐短板面临的困难较大,再加上多为山区峡谷,就医非常不便。对此,徐镜人建议,应积极探索互联网+健康扶贫模式,充分利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新兴技术,解决医疗服务能力短板的实际问题。

他呼吁,制药企业要积极参与健康精准扶贫工作,尽企业所能,助力贫困地区老百姓早日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让其早日恢复健康、早日脱贫摘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