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新能源汽车投诉七成来自质量问题

2019-03-06 10:4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在近日举行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发布会上,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透露,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投诉量持续上升,其中70%以上为质量类投诉。

中国连续10年稳居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虽然国内汽车2018年产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全年销量达127万辆,同比增长60%。但在这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新能源汽车质量问题。相关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18年,新能源汽车投诉量持续上升,其中70%以上为质量类投诉。这些问题反映出新能源汽车能满足市场准入要求,但能让消费者满意的优秀产品不多;消费者的需求无法反馈到产品设计中。

近3年来,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增长,消费者认知提高。调查显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是动力电池、操控性、续航里程、功能配置、驾车体验等。

随着消费者对电池系统、续航里程等问题的认知不断提高,投诉也呈增加趋势。其中电池投诉达64%,电机达18%。

目前新能源汽车产品表现与用户体验的偏差大。主要是续航能力差、电池“很怕冷”、充电难、消费者体验差、起火“危险源”存在。李阳建议,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性能参数、应用特性、产品一致尚需提升。当前产品开发的重点应该主要体现在高能效、宽温域、广地域、重体验、规范核查、高安全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