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做好3个方面安全工作保障世界性赛事顺利举行

2019-03-04 11:0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近日,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福建省福州市马尾体育馆闭幕。

据悉,为了做好此次赛事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连日来,福州市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在名城豪生大酒店、马江基地等处实行了“白+黑”全过程保障,围绕3个方面开展工作。

食品安全方面。该局和接待单位签定《重大活动接待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书》4份,对菜谱进行提前审核;同时,组织检测机构开展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食安保障项目竞争性谈判,并联合中检华日检测人员在赛前和赛中对食品进行抽检。不仅如此,该局相关负责人还主动带队实行驻点监厨保障,对名城豪生大酒店、马江基地的后厨间、凉菜间、餐厅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健康状况,食品索证索票、粗加工、烹调、仓储存放、留样等情况进行每日比对、检查、记录;对戴斯酒店、体育花园酒店等部分运动员早餐就餐场所及马尾体育馆的食品进货台账、留样、供货单据、食品保质期、中心温度合格情况等进行比对、检查、记录。

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由该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名城豪生大酒店、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体育花园酒店、名城戴斯酒店等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食宿单位的13部电梯进行每日排查,并且约谈赛事保障单位的电梯维保负责人,要求应急救援响应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除此之外,该局还在名城豪生大酒店、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等处开展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电梯安全应急演练,切实保障大赛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药械安全方面。由该局有关领导带队,对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基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快安、罗星监管所出动巡查人员13人(次),对马尾体育馆、举重基地及保障酒店周边药店进行排查;同时,该局驻点保障人员每日与医务组进行沟通,并将情况写入《工作日志》。

赛事保障中,共出动驻点保障人员52人(次),场外巡查人员103人(次),快检肉类、水产品等570批(次),排查名城豪生大酒店、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体育花园酒店、名城戴斯酒店电梯65部(次),巡查赛场周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184家(次),当场整改餐具洗消与保洁4批(次)问题,制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日志》20份,成功保障8383人(次)就餐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