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大一争”活动夯实融合创优发展基础

2019-03-01 10:4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下好开局“先手棋”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大一争”活动夯实融合创优发展基础

□ 孙海强 赵亮华 本报记者 孙中杰

2019年是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该市市场监管系统的“融合发展年”。日前,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大学习、大融合、大提升,争做新时代出彩漯河市场监管人”活动动员会,动员该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站位发展新起点,强化思想武装,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市场监管队伍融合发展、争先创优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创新形式,在学习中统一思想。该局推行“学习小组”新模式,依托基层党支部和党小组,成立不同层次和类别的学习小组,由领导班子成员任小组长,制定学习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小组学习,促进干部队伍思想大融合、政治素质大提升。打造干部教育新品牌,开办市场卫士大讲堂,制定授课计划,邀请业务骨干、专家学者开办讲座,鼓励党组成员、县级干部上台授课。推动学习教育多元化,通过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建立微信课堂、组织干部到先进地区学习等形式,全面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通过典型引导、研讨交流、“出彩漯河市场监管人”主题演讲等方式,持续提升学习效果、促进成果转换。

紧盯目标,在讨论中深化认识。该局深入开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大讨论,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将担当尽责体现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实绩上。创新开展“争做新时代出彩漯河市场监管人”大讨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对标全国全省全市先进典型,提升发展标杆,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见成效。结合改革实际,开展“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个人”大讨论,坚定对改革的信心,找准角色定位,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转变作风,在行动上争先创优。该局持续开展“深入纠‘四风’ 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广泛开展“下市场、下基层、察实情、转作风”活动,大兴担当尽责之风。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五问五比五看”活动,充分激发和调动系统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比追赶超的意识和热情。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完善“1+4+N”工作架构,坚持以党的建设统揽全局,全面推进服务监管、智慧监管、阳光监管、和谐监管,深化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争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市等25项重点工作,以点带面,确保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在起始之年即结出累累硕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