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做好做实宣传思想工作树立监管新形象

2019-03-01 10:4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以“七抓”促“七力”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做好做实宣传思想工作树立监管新形象

□ 赵 轩

2019年,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根据市场监管工作目标任务,找准立足点,以“七抓”促“七力”,不断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精准谋划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抓阵地,形成宣传思想工作向心力。该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明确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严格实行党组“一把手”意识形态责任制、领导班子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听取汇报和推动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及其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

抓部署,强化宣传思想工作贯彻力。结合工作实际,该局将年度宣传思想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的责任体系,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全局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形成“宣传思想+基层党建+市场监管”三方工作融合发展。同时,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抓学习,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力。该局制定了《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2019年法律法规学习方案》,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观看影片、撰写体会、座谈讨论、参观走访等形式,营造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在前、示范在前、引领在前,广大干部群众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抓队伍,增强宣传思想工作战斗力。持续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建强“立场坚定、反应迅捷、可信可靠”的网评员队伍,及时完成网评任务,参与微博、论坛等热门话题,引导网民客观评判热点问题。健全完善负面舆论应对联动机制,加强与宣传、网信、公安及主流媒体协调合作,组织开展市场广告、网吧等专项检查,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同时,努力建设有力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工作水平和整体战斗力。

抓新闻,扩大宣传思想工作影响力。突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特色,做实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加强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及内网平台的管理运用、更新梳理,及时发布相关的工作动态及新政解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完善相关专栏节目的策划运营,通过受众更广的宣传载体,传递市场监管人的声音、传播正能量;建立完善政务信息报送和奖惩机制,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进行工作总结和信息报送,深入挖掘总结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创新点,加大稿件推送力度,确保政务信息保量提质。同时主动加强与各级主流媒体的沟通与对接,为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抓宣传,提高舆论正面引导感染力。做好中央、自治区、全市、全旗等重要会议及重大决策部署的社会宣传工作。定时开展社会宣传载体巡查、管理、维护工作,确保辖区内无过时、破损宣传标语、宣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3.15”、世界计量日、质量月、安全生产月等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以市场监管工作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质量和水平。

抓创建,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力。以“四项工程”(思想教育工程、学雷锋志愿服务工程、诚信建设工程、优美环境建设工程)为抓手,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一是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先锋作用,做好民情民意的“调查员”、民事纠纷的“调解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脱贫攻坚的“服务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督导员”,推动包联驻村工作做实做好。二是持续深化文明县城创建。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和要求,实现创建工作日常化,对辖区内的市场、商场、饭店、摊贩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市场、商场内的环境卫生、管理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治理。同时,对所属辖区内的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整洁、绿色、和谐的生活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