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禁燃烟花爆竹活动守护蓝天白云

2019-02-14 10:1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禁燃放 落实处 动真格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禁燃烟花爆竹活动守护蓝天白云

本报讯 (鄢国卿 记者龚琛虎)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江西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从2019年2月1日起,江西省南丰县在县城建成区和县城建成区外重点场所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南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禁放办)主要成员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禁燃宣传,维护市场稳定,为改善空气环境、减少噪音污染、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行动。

“作为县禁放办主要成员单位,我们一定要将禁燃规定向县城建成区每一位经营者宣传到位,确保2月1日以后街道上没有了震耳欲聋的烟花爆竹声、四处弥漫的呛人烟雾、遍地铺满的鞭炮纸屑,让县城的天更蓝、云更白。”该局相关负责人的话掷地有声。在南丰县政府召开会议,作出县城建成区和县城建成区外重点场所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后,该局迅速行动,立即召开禁放动员会,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签署禁放承诺书,带头落实禁放规定,劝导亲朋好友自觉遵守。

为确保禁放区域内经营户“零燃放”,该局派出8个宣传小分队,顶着寒风,带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走入街道店铺,向经营者讲政策、讲道理,排解他们心中的疑惑,让群众和经营户充分理解、配合、支持燃放工作;与经营户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确保开业开张时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劝阻、制止亲朋好友违规燃放;在繁华路段、农贸市场门口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向群众宣传政府开展禁放烟花爆竹的决心,对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厉打击,鼓励群众对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时举报。该局还在各注册登记窗口摆放宣传单,向前来办事的企业、个体户进行宣传,进一步营造人人行动、共同守护蓝天的浓厚氛围。

为了确保烟花爆竹市场秩序稳定,该局全面排查辖区烟花爆竹经营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并登记造册,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通过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主体资格,该局依法查处和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悉心指导县城建成区烟花爆竹经营户申请注销或者变更经营范围。对前期购买了烟花爆竹现要求商家退回的情况,该局要求商家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办理,确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建立烟花爆竹领域投诉举报快速处理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该局共开展集中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与经营户签订责任书3000余份。下一步,将联合县城管局、公安局、商业局等部门加强对禁放区域的巡查,确保落实效果,守护蓝天白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