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降电池成本保性能领先特斯拉收购麦克斯韦尔

2019-02-13 09:2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岳 倩)2月5日,特斯拉同意以换股方式收购麦克斯韦尔技术公司(Maxwell),交易对Maxwell的估值为2.18亿美元。这是一年多来的首次收购,旨在降低电池成本、保持电池性能领先性。受此消息影响,Maxwell股价飙升近50%,今年迄今的涨幅达到120%;特斯拉股价下跌0.6%。

Maxwell股份将按比例转换成特斯拉股票,该公司董事和高级主管将转让全部持股,占在外流通股票的7.56%。该交易有望最快于2019年二季度完成。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开发、制造和销售领先的能源储存和电力输送产品。Maxwell的CEO表示:“特斯拉是一家广受尊敬的世界级创新公司,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即创建更具持续性的未来。相信这笔交易最符合Maxwell公司股东的利益,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参与特斯拉加速实现可持续交通和能源目标的机会。”

阿格斯研究公司分析师比尔-塞莱斯基说:“Maxwell非常适合特斯拉这样的公司,Maxwell不仅提供技术把特斯拉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也拥有专利电池技术,这将帮助特斯拉在现在和未来做更多事情,使车辆在占用更少空间和重量更轻的情况下,拥有更大的电池功率。”

Maxwell已经成功研发出一种干电极技术,并申请了专利。CFRA分析师加勒特-纳尔逊表示,这种技术可以显著改善电池性能,降低生产成本。

尼尔森说:“对特斯拉来说,这似乎是一笔低风险、有巨大上行潜力的补强收购”

奥本海默分析师Colin Rusch则指出,随着特斯拉致力于降低电动汽车价格,以扩大其潜在市场,同时保持毛利率,我们认为电池成本、重量和性能是关键驱动因素。Maxwell在制造方面的知识产权,以及其超级电容器技术的应用,似乎很可能在特斯拉的包装设计和性能改进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尤其是在那些依赖于再生制动系统的重型车辆上。

据悉,2018年12月,Maxwell出售了其高压电业务,以专注于其电容器业务,突显出电动汽车市场的机遇。特斯拉一直保持着稳定的收购步伐,上一次完成收购是在2017年11月,收购了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工厂自动化设备制造商Perbix Machine;2016年11月,与德国Grohmann Engineering达成交易;2016年6月,以26亿美元收购SolarCity公司;在2015年5月,和Riviera Tool公司达成协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