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深圳将实施更人性化卫生巾团体标准

2019-01-31 10:1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龙志强 记者傅江平)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消委会了解到,由其牵头制定的《卫生巾(护垫、裤型卫生巾)》团体标准,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将正式发布实施。

现代女性对特殊时期的卫生习惯及自身舒适体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对卫生巾透气性能非常关注,而目前的国家标准中,没有设定关于透气性能的指标。在此情况下,为满足中国4亿女性消费者对“特殊时期”卫生用品的更高质量要求,结合国家大力提倡制定团标标准政策,促进卫生用品质量提升计划,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龙华区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联合有关企业历时8个月,共同制定贴近女性消费者实际需求的标准——《卫生巾(护垫、裤型卫生巾)》团体标准。

该团体标准于1月23日召开了由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检测机构的技术专家、深圳市妇女联合会的领导以及卫生巾品牌生产企业的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会。经过严谨细致的评审,专家们一致同意通过《卫生巾(护垫、裤型卫生巾)》送审稿,建议编制组按评审会议的要求对送审稿进一步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公示。这意味着由消费者参与的又一个团体标准得到认可,并即将发布实施。

据深圳市消委会介结,该团体标准的制定旨在全面呵护女性特殊时期的使用感受,标准的两大亮点引起广大女性消费者关注:一是将卫生巾的透气性能、是否渗漏等指标纳入标准要求范围;二是卫生巾的安全性能方面,比肩欧盟同类产品要求。

专家认为,深圳即将出台的《卫生巾(护垫、裤型卫生巾)》团体标准将填补卫生巾国内标准空白,并成为消费者选购和监督产品的依据,同时有效引导企业生产更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而深圳市消委会发布相关消息后,记者也采访了多名适龄女性,她们皆表示目前市场上的许多卫生巾产品在透气性、防渗漏、安全性等方面的体验不是很好,因此很期待该标准的出台,让生产企业更关注卫生巾产品相关性能的改善,为女性特殊生理时期的舒适和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