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安井食品再回应“非洲猪瘟事件”存在新增风险

2019-01-31 09:4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琼)1月27日,安井食品发布公告称,由于销售区域较大及生产过程中存在交叉污染等问题,非洲猪瘟核酸检测阳性的事件存在新增批号、新增产品、新增地区的风险,也因此存在无害化处理非洲猪瘟核酸阳性产品的增加而导致损失进一步扩大的风险。同时,上游猪产品原料的整体管控能力和该事件的后续发展,多大程度上影响到公司业绩存在不确定性。此前由于旗下子公司泰州安井生产的撒尿肉丸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1月21日当天安井食品股价闪崩,市值蒸发近6亿元。

安井食品公告指出,公司不属养殖、屠宰类行业,为生产加工型企业,具备严格原料索证制度和完善防控体系能力。公司所处行业对非洲猪瘟检测能力存在不足,即便猪产品原料的采购全部来自非疫区且索证齐全,也可能存在原料已被污染的情况。安井食品子公司泰州安井2017年度生产撒尿肉丸0.9万吨,约占公司及各子公司当年全部产量的2.56%。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指出,非洲猪瘟事件对安井的品牌、销量、股价的打击都是致命的,“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关注度很高,尤其是年节市场,影响将从股价慢慢延伸到销售端和利润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