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投诉热点 打击假冒伪劣

2019-01-30 10:0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内蒙古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节日消费开展专项行动

针对投诉热点 打击假冒伪劣

本报讯 (赵 静)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传统佳节,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以净化市场、保障消费安全为目标,围绕社会关注热点、消费者投诉焦点、侵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行为,严查各类违法违规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该局加强重点领域及日常消费品监管。针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情况,重点检查批发市场、经营者仓储地、商场超市等集中交易区,执法人员以社会反映突出的儿童玩具、农业生产资料、服装鞋帽、日化用品、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烟花爆竹等节日商品为重点,开展生产、流通领域质量抽样检验工作,依法及时处置和查处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严防问题商品再次流入市场;检查商家宣传单、店堂公告、预付卡和格式合同文本等霸王条款行为,坚决打击无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广告宣传等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监管。配合市政府,联合动物防疫办、畜牧局等深入市场一线,将全市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大型餐饮单位、熟食加工作坊列为重点检查区域。全面检查猪肉摊点、商场、超市等猪肉经营单位和饭店,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上市猪肉来源、“两章两证”是否齐全等内容;依托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网络平台作用,开展节日消费维权宣传教育,倡导和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提高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该局还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市场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提高监管执法水平。执法人员对信誉良好的市场主体给予扶持和鼓励,对于失信和具有不良记录的市场主体予以警示或限期整改,同时明确经营者的产品质量责任,支持建立商标维权制度,严把进货关,确保商品质量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