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深圳将举办第二届国际魔术节

2019-01-25 10:0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第二届深圳国际魔术节将于1月28日~2月28日举行,活动贯穿整个春节期间,以喜闻乐见的方式 ,为广大市民带来艺术享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2018年,深圳国际魔术节被纳入《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成为深圳“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之“城市文化菜单”的一项重要的国际性文化品牌活动,旨在加强深圳文化建设、推进国际文化交流、提升市民文化素养、打造深圳国际文化名片。

深圳是一座新兴移民城市,深圳市民文化需求旺盛,并呈多元化、多样化和高端化态势。近年来,深圳秉持“实现市民文化权利”的城市理念,始终坚持把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城市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文化设施网络,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元化的文化服务。

今年,组委会开设了“魔术幸福生活”魔术讲座进社区(1月17日~2月26日),组织魔术表演嘉宾进入全市十个区域街道社区,进行30场魔术系列活动,教授市民使用生活用品、DIY道具、专业道具的精彩表演、易学易演的生活小魔术;“新春走基层”魔术专场演出扎根生活沃土、走进社区街道、服务广大市民,把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国际魔术节更具开放性,将开幕式、闭幕式由深圳欢乐谷移到深圳市少年宫举行,更加便于广大市民参与。

本次魔术节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由深圳市杂技家协会和深圳市少年宫承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