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聚焦6大着力点

2019-01-24 11:1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强化主线 守住底线 立好标线 追求高线 严守红线

湖北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聚焦6大着力点

本报讯 (卿泽军 李 斌 记者张华)1月22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对会议作出批示。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出席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邹贤启作题为《牢记使命、追梦前行,奋力开创湖北市场监管事业新境界》的工作报告。

王晓东在批示中指出,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过去一年,湖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同心协力、克难奋进,新的市场监管体制加快建立,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有力促进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

王晓东强调,新的一年,新部门、新使命,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希望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工作要求,恪尽职守、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优化市场监管,切实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安全、管出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云彦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快推进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2018年,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场监管总局的精心指导下,机构改革有序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36证合一”“证照分离”、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商事制度改革相继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国家试点正式开展,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98.53万户,增长10.89%,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充分激发;市场秩序不断好转;“四大安全”形势平稳;质量水平稳健提升。深入开展“万千百”示范活动,全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企业1.03万家。武汉获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中铁大桥局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质量工作实现了两个“零的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19年,要紧扣“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和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要求,围绕“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强化政治引领主线,守住“四大安全”底线,立好公平竞争标线,追求品质湖北高线,严守党纪国法红线,抓改革、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重维权、强队伍,着重在6个方面奋力开创全省市场监管事业新境界。即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高标准推进商事环境建设;围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高标准加强“四大安全”监管;围绕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围绕培育中部强大市场,高标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围绕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高标准创新升级市场监管方式;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新事业。”杨云彦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百倍的干劲,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突出抓好职能职责转变,突出抓好激发市场活力,突出抓好综合监管执法,突出抓好质量品牌提升,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以市场监管良好开局的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湖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覃道明作全省经济形势报告。武汉、襄阳、宜昌、鄂州、咸宁、潜江6个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交流了工作体会,分享了典型经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