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对该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作出批示

2019-01-23 10:1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对该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作出批示

扛起使命责任 展现担当作为

本报讯 (记者李 辉)1月21日,安徽省召开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扛起使命责任,展现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2018年,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领导下,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了新作为;持续加大竞争执法力度,在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上迈出了新步伐;持续增强安全底线意识,在保障消费安全上取得了新进展;持续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在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上迈上了新台阶;持续创新市场监管机制,在增强市场监管效能上实现了新突破;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履职保障,在市场监管队伍自身建设上取得了新提升。

会议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好“放管服”改革先锋。把握发展大势,更大力度放开市场准入;把握市场规律,更大力度加强监管执法;把握政策导向,更大力度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落实“放管服”改革作为检验机构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尺、锤炼监管执法队伍的重要实践,坚决守住市场安全监管的底线,紧紧扣住优化营商环境的主线,切实拉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线,积极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进一步放出活力和动力、管出公平和秩序、服出便利和品质,以“放管服”改革的实际成效助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会议强调,要忠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开创性做好 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抓改革、优环境、促竞争、保安全、重维权、提质量、严监管、强队伍,充分发挥机构改革协同效应,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切实维护市场竞争秩序,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大力创新市场监管方式,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为促进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抓好机构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二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持续发展新活力。三是打好竞争执法“组合拳”,维护公平统一的大市场。四是实行更加严格的监管,促进消费环境大改善。五是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六是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实现市场监管高效率。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履职保障,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大发展。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书写华章。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表示,全省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崭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