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成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携手中华财险保障餐桌安全

2019-01-23 10:1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保险注“活水” 农业增活力

四川成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携手中华财险保障餐桌安全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与中华联合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华财险)成都中心支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农险合作为基础,实施模式创新下的跨界合作,在龙头企业融资支持、农业保险、多险种定制配套、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展开纵深合作,实现资源对接、互利共赢,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加速度”。

作为国内知名央企,中华财险在全省保险行业中排名第4,旗下车辆保险、财产保险、农业保险等险种有着强大竞争优势,在农业领域有做广做深的实力基础和拓展意愿。而成都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是数百家农业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的行业领导组织,有着庞大的企业资源和媒体资源,在农业领域具备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双方的强强联合,无疑是“保险+农业”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此前中华财险已经与成都农业龙头企业展开了合作“试水”,并取得了积极成效。该公司不仅采购了彭州天华禽业生产的地标产品——彭县黄鸡,还积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落地,为“成都造”农产品拓展市场边界、保障餐桌安全提供了示范样本。

为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发挥乘数效应,成都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与中华财险借势展开全面合作,以双方资源群体的同体验、同消费为切入点,以金融助力为抓手,以扶持成都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为方向,以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创造消费者满意农产品、保障餐桌安全为目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享合作资源、提升合作水平,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介绍,中华财险将与成都龙头企业形成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企业在发展中需要资金支持,有信用保险作为后盾;企业需要买主,中华财险庞大的客户群体就是目标客户;企业需要营销,中华财险的合作伙伴、销售团队帮助品牌代言;企业遇到风险,还有中华财险的保险保障进行兜底。

中华财险成都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李欣表示,与成都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互为补充、协同发展”的创新合作模式,在中华财险业务发展中还是首次。该公司将积极发挥央企责任担当,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为成都农业及附属产业及龙头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金融服务,进一步打响“成都造”农业天府品牌。

“龙头企业是优质和安全的代名词,它们代表着成都农业的整体形象,与百姓餐桌密切相关。”成都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杜诚斌表示,通过中华财险的金融助力,龙头企业可以有效解决生产经营当中的资金问题,为做大做强注入源头活水;通过央企采购的示范效应,社会对“成都造”农产品会也更有信心,不仅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质量声誉和品牌形象,也让老百姓的餐桌安全更有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