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深圳地铁6号线全线车站顺利封顶

2019-01-23 10:1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刚 唐传超)1月20日下午6时,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深圳地铁6号线科学馆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深圳地铁6号线全线车站完成封顶。

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由深圳北站预留高架引出,途经龙华新区、罗湖区、福田区,止于科学馆站,线路全长11.8公里。此次封顶的科学馆站,为地下两层结构,全长276.63米,采用14米岛式站台,车站标准段宽度23.9米,最大开挖深度28米,共设5个出入口。工程建设中,该项目先后克服了场地征迁、绿化及管线迁改难度大,周边建筑物多、主体工程开挖风险高等诸多困难,并通过采用深基坑数字化自动监测、倒挂井壁工法以及安全行为积分制度等措施,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科学馆站主体结构施工。

据了解,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将于2020年5月开通运营。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并将深圳核心城区、中部城区、西部高新城区连成一片,形成四通八达的快速便捷安全准时的地铁交通网,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加速特区经济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布局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