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舒提啦旅行箱抗摔新品诠释对品质的不断追求

2019-01-22 09:5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消费升级助推中国品牌突围

舒提啦旅行箱抗摔新品诠释对品质的不断追求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历时5年,拥有4项核心技术,通过4000次拉合测试,12公里负重行走测试,5000克重锤冲击测试……1月17日,一场以“对接国际设计,提振中国品牌”为主题的舒提啦旅行箱2019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以自主研发为核心的国产品牌,历经近10年的厚积薄发,此次舒提啦不仅重磅推出其全新升级抗摔产品——川行,而且与德国设计大师进行战略签约,以全新形象展现在消费者与市场面前。

Samsonite(新秀丽)、LV(路易威登)、DELSEY(法国大使)、RIMOWA(日默瓦)……众多知名的国际旅行箱品牌里,少见中国品牌的身影。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对旅行箱的庞大需求,正催生着这一市场的持续壮大。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超过50亿人次,预计2020年将达到 64亿人次,2022年将达到80亿人次。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旅游经济主要数据报告则显示,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不断增加,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达到了7131万人次,比上一年同期的6203万人次增长了15%。

中国游客正在用足迹点亮全球。与会专家指出,在消费升级的热潮中,旅行箱国有自主品牌蓄势待发,用多年脚踏实地的积累、对品质的不断追求和全球化的视野,为行业未来注入了更多信心。

定位商旅人士打造升级品牌

发布会上,舒提啦推出了其历时5年打造的抗摔科技新品——川行。一直以“抗摔”为产品核心理念的舒提啦,致力于通过新品将这一理念注入更加丰富的元素。

舒提啦产品设计师陈国进介绍说,川行拥有独特的“一键固定防滑行刹车系统”,在抗摔方面拥有4项核心技术,首先一键固定防滑行刹车系统,可以让旅行箱随时驻停;全铝合金加强拉杆,通过了4000次拉合测试;静音轴承万向轮,通过了12公里负重行走测试;德国科思创三层复合PC箱壳,通过了5000克重锤冲击测试……“从外观到独特刹车系统的功能,都是舒提啦对品质追求的体现”。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冰雪品牌设计及顾问,陈国进认为,川行旅行箱独具识别性的纹理,源于远古青铜器的回纹纹样,是华夏文明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有水的意向以及生生不息的吉祥寓意,这也是舒提啦希望传递给每个顾客的心意。

针对经常出差的商务人群,舒提啦还提出了“消费升级品牌”这一新的市场定位。对此,舒提啦创始人张铭庭表示,在消费升级整体大背景下,人们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但放眼国内旅行箱市场,真正能满足消费者品质需求的国产品牌并不多见。对于旅行箱来说,除造型时尚外,为了能够让产品实用性、耐用性更高,工业设计其实占据了更大比例。此次发布的新品,充分融合了工业与时尚两方面的设计,旨在重新定义国产旅行箱产品,让消费者、从业者都能拥有新的使用体验。

德国设计大师加盟对标国际品质

为了更好地对标国际品质,此次舒提啦正式邀请德国著名设计师德克·舒曼加盟,并与其进行战略签约。

未来,德克·舒曼将负责舒提啦方面新产品大师系列的研发设计工作,针对客户细分市场,以用户为中心创新产品概念,传达产品和品牌价值,彰显品牌形象。德克·舒曼表示,双方合作后,将致力于打造更加精湛的匠心产品。

据了解,作为德国舒曼设计公司创始人,德克·舒曼曾从2006年至今连续多届担任德国红点设计奖评委,2015至今同时担任红点设计概念奖评委。目前,德国舒曼设计公司提供设计策略顾问和产品设计服务,涉及家电、卫浴、通讯产品、能源及医疗器械、设施装备等领域。

张铭庭称,此次引进德国工业设计的理念与技术,也是为了让舒提啦拥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当日的发布会现场,舒提啦还启用了全新的LOGO,以体现该品牌对产品品质的坚持与追求。舒提啦品牌合伙人、首席营运总监王园园认为,新的品牌形象,采用了更为精简的设计与配色,突出舒提啦旅行箱“耐用抗摔”的产品优势以及其专做抗摔旅行箱的品牌定位。

与会专家分析称,随着商旅市场规模愈发庞大,作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客源地,中国消费市场正面临结构优化调整时期,很多旅游习惯也出现新的趋势。对于如今常奔波在路上的人们来说,品质已成为这一群体越来越重视的元素。因此,很多旅游必备产品也逐渐迎来更新换代潮。其中,拉杆箱作为出行必备工具之一,也蕴藏巨大市场潜力。

张铭庭表示,希望通过品质卓越的产品,让生产商们看到国产品牌的进步,让消费者对国产品牌更有信心,让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拉上中国品牌的旅行箱去环游世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