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天津市蓟州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保健品市场维护消费者权益

2019-01-17 10:0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近日,按照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工作要求,天津市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保健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面摸底排查。通过查询登记档案、消费调解、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对全区销售保健品的市场主体进行摸底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保健品市场后续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巡查监管。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将乡镇社区和城镇结合部等纳入重点整治区域,针对“免费理疗”“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等会议营销形式从事保健食品、一般生活用品的虚假、夸大宣传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截至目前,检查保健品市场主体115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舆论引导的重要作用,通过在各辖区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发布保健品消费警示等形式,广泛开展保健品安全宣传,帮助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保健意识。截至目前,全区共悬挂宣传条幅325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开展老年健康教育知识讲座5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强化消费维权。充分发挥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置保健品类投诉和举报。构建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综合执法的监管体系,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同规范保健品市场秩序,对涉嫌犯罪的线索或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