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雷军:从各个环节死磕质量

2019-01-14 10:4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小米在手机行业率先推出18个月超长质保期

雷军:从各个环节死磕质量

□ 本报记者 彭 燮 文/摄

1月10日,小米集团在北京举行了全新的独立品牌红米Redmi发布会,并发布了该品牌的首款产品Redmi Note7。作为Redmi 首款产品,Note 7追求极致性价比,在同价位段产品中率先采用4800万超高像素旗舰相机,搭载主频2.2GHz的“满血版”骁龙660处理器,售价仅999元起。除了高性价比的配置和高颜值的外观之外,Redmi Note7还在手机行业率先推出18个月超长质保期。

在发布会现场,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专门用了一个章节,来讲述小米在质量工作方面的投入,标题就是“高品质,怎么让用户知道?”雷军透露,仅在2018年,小米内部召开了245次质量讨论会,“从定义、设计、用料、研发、测试、售后等多个环节死磕质量。”以Redmi Note7为例,每件产品都采用与小米旗舰系列的同等级质量标准,70%以上供应商与苹果手机供应商重叠,针对每款机型持续进行品质升级。

据小米集团副总裁兼任集团质量委员会主席颜克胜介绍,小米从创始之初,就一直坚持品质第一的初心。正如雷军在多个场合强调的,质量是小米的生命线。质量委员会的任务就是,通过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方式对小米产品进行品质管控,用品质的铁拳赢得市场。“这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持久战,除了死磕到底之外,没有捷径可走。”以手机产品为例,即使产品已停止销售,小米内部也要求对其进行3年的软件版本维护。小米手机2的MIUI升级,小米维护了接近7年。同时小米要求每一代产品以一定的改进率去提升质量,予以明确并不断督促,将品质做成业界标杆。

在会后举行的媒体专访会上,雷军在回答《中国质量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品质不仅包括产品质量、服务品质,还包括用户体验与设计美学。小米要把品质提升贯穿到产品生产到消费者体验的每个环节。他还表示,之所以Redmi Note7要率先推出18个月超长质保,就是想彰显小米对于品质的信心。“质保期的时间,和成本密切相关。对于Redmi这样一个追求极致性价比的品牌来说,没有足够过硬的质量,我们也不会去做这样的承诺。”

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红米Redmi将继续追求极致性价比,主攻电商市场,吸引互联网人群。极致性价比源自小米多年来对研发的重视和对供应链的把控。他透露,红米Redmi团队将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盯着研发设计,一方面还要提升供应链厂商的质和量,让全球米粉拿到手上的是最具性价比的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