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各行各业新年贺词凸显高质量发展决心 共同创造更有质量的明天

2019-01-08 10:4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何 可

近期,各行各业陆续发布2019年新年贺词。本报记者梳理后发现,在迎接2019年这个重要年份时,各行各业都不约而同地聚焦“质量”这一关键词,表达了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共同创造一个更有质量的2019年的期待。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致消费者业务全体员工新年信中,提到了新年度的10项重要措施,其中有两项涉及质量和品牌,包括坚持双品牌发展战略,持续提升质量、体验与服务。

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在新年贺词结尾处特别强调——希望全体员工坚持“品质改变世界”的使命追求,聚焦实业、心无旁鹜、踏实工作,为“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的梦想砥砺前行!

中国一重集团被誉为我国重型装备制造业“国宝”,其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在新年献词中同样提到了“质量”这个关键词。他说,新的一年将继续推动改革创新、不断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努力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奋勇前进。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则要求在新的一年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扣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在区域聚集发展、产业融合发展、所有制混合发展中提升供给质量、创造消费需求。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2019跨年献词中,对“质量”作出了生动诠释,她说,中国制造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变革时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实体经济发展得到高度重视……彰显了我国立足于国际产业变革大势,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的决心。

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在新年致辞中说,无论市场模式如何创新,好产品始终是服装行业、企业竞争的本质与核心。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行业高质量发展不可逆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说,2019年,持续升级的内需市场仍将为纺织行业发展提供首要动力,行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抗风险能力的动力将比以往更加充沛。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在新年贺词中说,在新的一年里,要啃硬骨头、敢打硬仗,解难题、破瓶颈,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打赢两大攻坚战。

“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把‘质量’二字作为生命线、主旋律、硬任务,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新年献词中说,让知识产权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