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全新动力组合强力且平顺

2019-01-02 10:3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全新动力组合强力且平顺

——试驾2019款宝骏530

□ 本报记者 赵 伟 文/摄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上汽通用五菱对宝骏530寄予厚望,从而精心打造。事实上,市场的优厚回馈没有辜负其一片苦心:凭借高颜值、大空间和扎实的底盘表现,从2018年3月推出以来,截至目前宝骏530销量已突破10万辆,平均月销过万辆,体现了众多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按理说,2018年3月份刚上市的宝骏530运营正酣,刚走在当红的路上,然而,上汽通用五菱却又马不停蹄地于2018年11月20日,正式上市了2019款宝骏530。推出的自动精英型、自动豪华型、自动尊贵型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88~10.28万元。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虽然外观和内饰都变化不大,但最大的变化,为搭载了新一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平顺性优秀的CVT无级变速器。换装全新的动力总成已经令人足够期待。最近,记者体验了2019款宝骏这套全新动力总成的实际表现。

高品质动力组合卓而不凡

2019款宝骏530外观造型上采用了“平行动态”的设计语言,整体大气时尚,分体式“未来眼”的LED日行灯设计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凸显个性。

尺寸空间上,2750mm的轴距,使得宝骏530的后排空间充裕,全平的地台设计让乘客进出自如,同时支持后排4/6分放倒自由拓展,可获得1051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同级中鲜有对手。

实际上坐进车内,宝骏530超长轴矩使后排的宽敞才能亲身体验出来,记者1.75m的身高,在后排翘起二郎腿轻而易举,足可媲美记者试驾过的一些B级车,而宝骏530仅仅是一款紧凑级乘用车。

内饰的做工细节同样考究,车内中控台、门封板和中央扶手箱等处均采用皮质包裹,接缝采用双缝线缝合,空调口下方的功能按钮采用了新颖的钢琴键按钮和拨杆式设计。

2019款宝骏530新增了可与中控悬浮大屏双屏联动的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便利性和科技感都大大增加。

全新的动力总成是2019款宝骏530的最大亮点。新车搭载了新一代1.5T大扭矩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11kW,最大净扭矩达到250N·m,同级别中处于领先水平。

据厂方人员介绍,新发动机搭载了霍尼韦尔最新一代涡轮增压器。其轻质低惯量涡轮,可在发动机1000转时即开始介入工作,1600转即可让发动机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并可一直保持在3600转,高功率的持续范围非常优良。

除了动力性能的提升,新发动机采用新型高效燃烧系统,通过进气道的优化设计将滚流比由1.8提升至2.35,配合更高的进气压力和压缩比,燃油消耗率可降低10%。

此外,新发动机大量采用高强度、轻质量耐热合金等航空材料,经过累计超过1万小时的极限工况实验和深度热冲击实验,以及累计30万km单机极限寿命台架模拟实验,可靠性得到了充分保障。

2019款宝骏530还搭载了全新CVT无级变速器。该变速器由上汽集团与博世荷兰公司共同研发,除了拥有驾驶平顺、动力输出线性的优点之外,更有传动高效、运行智能的特点,具有经济、运动、雪地、手自一体(模拟8速)多种驾驶模式。同时可通过整车传感器收集到的路况信息,智能识别工况,在多条换挡线之间主动切换,获得最佳的驾驶体验。

尤值一提的是,这款变速器的核心部件均来自国际一流供应商,如联合电子的TCU,博世的钢带,法雷奥的液力变矩器,博格华纳的DNR摩擦片等,性能卓越,品质可靠。同时,采用了独立星型齿轮结构,动力传动过程高效,进一步提升油耗表现。

小钢炮般动感有力而顺畅

试驾主体道路地处北京十三陵附近,山路、坡道和仄逼不一的大小转弯,能很好地体验SUV的性能。在实际驾驶过程中,2019款宝骏530低扭表现出色。起步时,松开刹车车辆便开始缓慢前进,轻踩油门后,在1500转左右能够感受到涡轮介入的推进感,从2000转开始能够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而随着速度的提升,驾驶者并不会感觉到变速箱的升档动作,这也证明了全新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优势。

在一般城市路段驾驶,2019款宝骏530能够给驾驶者较强的驾驶信心,需要急加速超车时并不会让人感觉着急,踩下油门后转速平稳升高,变速箱依旧降档平顺。同时,需要降低车速时,放开油门后,变速箱的降档动作几乎无法察觉,进入低速状态也不会给人拖曳感。在高速行驶时,车辆时速超过100公里的情况下,动力储备依然充足,能给驾驶者高速超车的信心。

2019款宝骏530这套全新动力总成,总体给人有劲、平顺、好开、有信心的感觉。搭载CVT无级变速器后,得益于连续不断的速比变化,车辆的加减速过程能够保持极佳的平顺性和舒适性。而经过综合道路试驾后表显不到8L的百公里油耗,也能看出其经济性表现也较为出色。

在底盘方面,2019款宝骏530采用了萨克斯高端减震器,底盘调教由摩提马蒂与宝骏汽车共同完成,试驾车辆配备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挂。在平整路段和高速驾驶时,车辆动态表现平稳,底盘扎实稳重。过坑洼路段时,可以感觉到底盘韧性很足,能够将生硬的震荡化为柔和的悬挂伸缩,细微振动也能几乎隔绝。

在NVH方面,2019款宝骏530的整体表现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水平。胎噪和风噪都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经过实际的亲身体验,2019款宝骏530在动力和驾乘表现上,都交出了高分答卷。8.88万元的起步价格,加上其高颜值和大空间的特点,升级过后的宝骏530表现更为均衡,品质感和价值感提升明显,在紧凑级SUV市场中更具竞争力的同时,堪称8万元级别自动挡SUV的价值新标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