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访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王福平

2018-12-29 09:5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发挥“整合红利” 加速“化学融合”

——访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王福平

“机构改革后召开的首次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意义深远。特别是在座谈会上,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讲话和张茅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精准把脉,指明方向,是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遵循。”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王福平谈起参加全国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感触颇深。

按照机构改革统一部署,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11月3日挂牌成立,人员转隶工作有序推进,“三定”方案已基本成型。王福平介绍说:“新部门成立以来,江西省局先后召开五次党组会、三次局长办公会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坚持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三大安全底线,召开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部署推进企业信用监管改革等工作,使新部门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紧紧对标年初各项部署,做到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要求更严,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展望明年工作,王福平表示,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按照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王勇国务委员和张茅局长讲话精神,立足“六个着力、六个当好”职责定位,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好、开展好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体来说,就是要落实“五个围绕”,发挥“整合红利”,加速“化学融合”,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落实“五个围绕”,促发展拉高线。张茅局长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围绕”,是市场监管部门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措的高度概括。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按照总局部署,深入推进企业准入、产品准入、食品许可等改革,并结合江西实际,探索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着力营造“四最”(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真正让企业感受到新的市场监管部门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花钱更少。

发挥“整合红利”,保安全守底线。此次改革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实现了监管职责整合。江西省局将着力发挥监管职能整合优势,紧盯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三大安全,托好市场监管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严厉打击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加速“化学融合”,转作风强队伍。王福平强调说,干好工作,根本还在于抓好队伍建设,江西省局将加强机关干部沟通互动平台建设,加速改革后干部队伍的“化学融合”,实现沟通顺畅、工作有序、协作有力。推进市场监管集约化,统一办证服务办公、统一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渠道、统一市场监管执法,努力实现1+1>2的整合效应。深化推进“五型”(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市场监管部门建设,充分展现新机构、新作为、新形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