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计量院5项科研项目通过验收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8-12-29 09:5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前不久,山西省计量院承担的通风机检测设备及检测技术的研究、智能防爆电气设备防爆试验装置的研制、计量在生产过程中与产品质量的关联模式的研究、电磁兼容辐射抗扰度试验结果评定研究、新型叠加式力标准机的研制5项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计划项目验收会议召开。中国计量院10位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专家组分别听取了5个项目组的汇报,现场考察了项目研究成果,并对项目汇报材料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研究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经费使用合理,管理规范,符合验收要求,并同意通过验收。

通风机检测设备及检测技术的研究项目研制了成套通风机检测设备,具备了最大至NO50的轴流式、离心式等20余种通风机全性能检测能力,对该省通风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智能防爆电气设备防爆试验装置的研制项目研制了智能防爆电气设备防爆试验装置和延时点火装置,实现了动态配气,提高了煤矿用传感器等电气设备防爆性能检测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计量在生产过程中与产品质量的关联模式的研究项目,提出运用系统论的方法构建和完善企业的量值传递、计量管理和计量科技创新机制,指导企业合理配置计量资源提升产品质量,为政府加强计量管理提供参考。

电磁兼容辐射抗扰度试验结果评定研究项目研制了一套电磁兼容辐射抗扰度结果评定装置,提升了电磁兼容辐射抗扰度试验过程的严谨性和规范性,对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新型叠加式力标准机的研制项目组研制了一套测量范围可覆盖(0.1~10)MN的叠加式力标准机,可将山西省力值量传范围从原有的2MN扩展到10MN,可有效满足企业、技术机构的溯源需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