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批准筹建3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2018-12-18 10:5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下文,批准筹建安徽省高端医疗器械、大数据、纺织新材料等3个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安徽省高端医疗器械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由合肥中科离子医疗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担筹建。通过建设质子、超导、核聚变创新基地“四个中心”,开展质子医疗高端医疗器械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标准应用验证、应用示范、成果推广以及人才培养,建立稳定的产学研用标准合作机制,形成开放协同的标准化工作新模式,从而促进质子医疗技术标准与技术创新和产业进步的协调发展。

安徽省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由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市大数据办公室)承担筹建。围绕大数据存储、交易和应用服务开展技术标准创新,实现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无缝对接”,推动大数据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提高大数据标准供给能力,为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实现大数据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安徽省纺织新材料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由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筹建。重点在服装设计、功能性面料研发、新型纤维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开发研制核心技术标准,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纺织新材料领域的技术革新和成果转化。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旨在标准化组织机制创新、跨行业标准化协调、产业(技术)联盟标准化协同、技术成果转化、创新标准化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机制、标准试验验证等方面创新标准化服务模式,以标准化助推安徽省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