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杭州市质监局特监机构保障短池锦标赛特设零事故

2018-12-18 10:3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第一时间报告 第一时间反应 第一时间处置

浙江杭州市质监局特监机构保障短池锦标赛特设零事故

本报讯 (李文炜)12月16日,历时7天的2018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以下简称短池锦标赛)在浙江杭州完美谢幕。

为保证短池锦标赛举办期间核心区特种设备安全的运行,杭州市质监局特监机构自12月1日接到特设安保任务起,立即启动重大活动安全保障预案,克服前期信息不掌握和机构改革特殊时期的种种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力组织涉赛核心区的属地市场监管局特监机构,省、市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有关维保单位和制造单位,充分借鉴G20杭州峰会的成功经验,快响应、高标准、严要求、优服务,不仅在两天内完成对所有涉赛场馆特种设备的保障性检验,还针对短池锦标赛核心比赛场馆的特殊性,专门建立了每日三班的承压水锅炉稳定运行安全确认制度。通过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全面实现了短池锦标赛的涉赛特种设备零事故。

短池锦标赛核心25米泳池临时搭建在杭州国博中心的网球比赛场地内,由两台承压热水锅炉满负荷运行为比赛用水、比赛场内地暖和空调提供热源。在保障性安全确认现场,杭州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发现二号锅炉循环水进出口一、二次仪表存在偏差,出口温度一、二次仪表偏差达5摄氏度,可能存在安全运行隐患,该局第一时间向组委会开具了特设安保工作紧急联系单,并立即组织制造单位查明原因,确认属于仪表硬件问题,及时更换备件,消除隐患。自运动员到场训练开始,杭州市质监局组织司炉人员、制造单位驻点人员和赛会运行保障部门专门建立了每日三班的承压水锅炉稳定运行安全确认制度。

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国际泳联官员、各国媒体记者等住宿分布在杭州市3个区、10家宾馆酒店,涉及9台承压锅炉,63部电梯/扶梯。该局按照“谁检验,谁负责,谁支援”的原则,组织省、市特检院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性检验方案,配合属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从检验在用特种设备运行情况、检查特种设备注册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应急预案制定、驻点维保值守等方面,督促指导使用单位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夯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前防范突发事件。

为了及时、快速、有效地做好短池锦标赛期间杭州市范围内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技术支持工作,杭州市质监局专门组织市特检院和96333应急处置中心建立了应急救援技术领导小组,安排应急救援技术响应专用车辆,将有关救援设施和工具提前配置到应急救援专用车上,安排落实值守用房,要求应急救援工作相关人员在短池锦标赛期间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短池锦标赛期间对该市范围内发生的特种设备事故和事件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和事件所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短池锦标赛期间,该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和检验机构落实领导干部带班、特检人员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重点及时掌握比赛场馆和涉赛宾馆的特种设备运行状况。短池锦标赛期间总计保障性检验涉赛场馆、交通枢纽、重点单位等特种设备1053台,发现问题67项次,向短池锦标赛组委会办公室发送《特设保障工作联系单》8份,其中特急的紧急联系单1份,紧急联系单1份。针对赛会保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比赛结束第一时间以书面的形式向亚组委办公室提交设备选型优化、系统设计优化和运行优化3方面合理化建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