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

2018-12-06 09:2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刘伊婷)近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陕西西安举办。论坛以“‘一带一路’与世界共享”为主题,聚焦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的大发展,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医药工业和连锁药店的负责人等4000余人参会。论坛同期召开了首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

当前,在消费升级、新零售趋势、人工智能应用等市场因素的驱动下,中国医药产业新经济时代的大幕正在拉开。本届论坛围绕“共商、共建、共享”“联合、联动、联通”的主线,热议在建设健康中国大背景下,如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实施,开启我国医药产业发展新驱动,探索企业提质升级新路径。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高毅在会上表示,成长论坛一直紧随中国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的节点节奏,以引领和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建设健康中国”为使命,致力于探究企业与社会组织的平台化构建,为所有参与并投身于医药健康领域的有识之士,提供机会、平台,建设“行业之家”。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医药资源的整合,推进中国医药产业与世界医药经济的融合发展,会议通过了《关于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医药合作的西安宣言》,该宣言指出,将在“一带一路”各方既有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携手开创医药行业的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服务人类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论坛上,(中国)食品药品行业智库正式成立。该智库是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起成立的社会服务机构,旨在应对自媒体时代舆论管控的复杂性,防止食品药品舆情危害,发挥食品药品的舆情检测、研判、咨询、防控、引导作用,为国家、行业、公众安全及时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舆论支持。同时,该论坛还宣布成立中国医药企业家俱乐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单体药店分会,并启动“舞动中国-全民健康公益行”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