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晶科能源第三季度市场表现抢眼

2018-12-04 09:1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产品品牌在全球快速渗透驱动业绩持续增长

晶科能源第三季度市场表现抢眼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晶科能源日前公布了截至今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为2953兆瓦,环比增长5.7%,同比增长24.4%,创行业单季出货历史新高;总收入为66.9亿元,环比增长10.5%,同比增长4.3%,亦创历史新高;毛利率提升至14.9%,环比增长2.9个百分点;净利润为1.891亿元,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1573.5%。基于强劲的全球业务表现和对第四季度的预测,预计今年晶科能源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有望在11.5吉瓦到11.8吉瓦之间。

晶科能源方面称,这一亮眼的业绩表现,得益于其产品力和品牌力的提升以及加速推进的全球化战略。晶科能源第三季度近3GW的组件总出货量,海外市场占比达到80%。

“品牌、产品、渠道在全球市场快速渗透,提升了晶科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和认知度;而全球化战略的实施,实现了晶科能源对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覆盖,既拓宽了公司的市场空间,也有助于公司摆脱对单一市场的依赖,分散业务风险。此外,海外产能的逐步释放,横向的产业链布局使公司全球化步伐愈发稳健。”晶科能源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晶科能源旗舰型产品Cheetah(猎豹)自今年在上海SNEC(上海光伏展)推出以来,其高功率及差异化功能获得市场积极回应,并收到了GW级以上的订单。晶科能源以提升技术和品质竞争力为核心,为中长期的成长注入动能。新产品Cheetah(猎豹)系列的上市及平价上网的呼声,使投资人对高功率、高可靠度技术和产品愈加青睐,极大刺激市场需求的增长。目前,晶科能源已投入大量时间研发该项目,并一直关注导入时机。作为行业第一家实现GW级规模化量产的400瓦组件公司,Cheetah(猎豹)有望成为2019年全球不同下游电站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展望第四季度,晶科能源表示,随着出货旺季的进入,大客户的需求仍会居高不下,出货量预计会继续创下新高。同时,受益于客户对Cheetah(猎豹)需求上升,营收也有望进一步增长。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晶科能源也给予厚望:光伏行业的供需状况将随着需求的升温渐入佳境,平价上网的推动也让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潜能爆发。市场逐渐摆脱对政策的依赖,也会让供需趋于稳健,价格可望持稳,市场竞争和产业集中度也会进一步加剧。基于此,晶科能源将积极回应市场需求,通过聚焦包括cheetah(猎豹)等在内的高端市场,以差异化卓越制程技术和灵活的产品组合,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实现销售业绩的最大化,巩固其技术和市场领导地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