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小鹏汽车携手NVIDIA打造L3级自动驾驶

2018-11-28 10:1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11月21日,小鹏汽车与全球芯片巨头NVIDIA及NVIDIA中国合作伙伴德赛西威在英伟达全球GTC大会首日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适配中国交通环境和驾驶场景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

基于Xavier的强大硬件基础,小鹏汽车将提供自主研发的中国式自动驾驶软件系统,携手德赛西威完成自动驾驶计算平台的硬件开发,计划从2020年开始,在小鹏汽车的新款车型上分阶段实现L3级中国式自动驾驶功能,逐步实现城市间多种路况的全自动驾驶、停车场内自动寻找车位并泊车、早晚高峰拥堵巡航、高速公路自动切换最佳车道并保持连续自动驾驶以及基于导航最佳路线规划,个性化定制路线的自动驾驶。

小鹏汽车此次使用的Xavier是NVIDIA于2018年初最新发布的AI超级计算芯片,也是全球首个量产的高级自动驾驶的定制处理器,被业界称为“世界上最强大的SoC(片上系统)。英伟达可扩展的NVIDIA DRIVE AGX AI自动驾驶AI平台,在Xavier的支持下,可以通过robotaxis驱动L2及以上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实时处理来自车辆雷达、摄像头和超声波系统的自动驾驶数据。NVIDIA DRIVE AGX Xavier可实现每秒30万亿次运算,功耗仅为30瓦,搭载了基于SoC的6个不同的处理器,集成了全新高性能GPU、定制8核 CPU 架构,深度学习加速器以及新的可编程计算机视觉加速器。

小鹏G3是小鹏汽车首款高智能电动SUV,搭载适合中国路况的X-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全自动全场景的自由泊车功能、基于人工智能开发出的AI语音助手及可远程升级的X-mart OS车载操作系统。小鹏G3将于2018年12月12日在广州上市并启动交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