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西省召开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会

2018-11-23 09:2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11月15日,山西省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副省长曲孝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山西省质量提升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肯定。曲孝丽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科学研判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和质量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坚定不移走强国路、加快实现中国梦的战略举措,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迈向中高端的战略举措。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就是要聚力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从具体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抓起,一个一个行业、一个一个产品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放心、安全的高质量产品,适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质量的期盼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就是要坚持低污染、低消耗、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业技术标准路线,通过先进的质量管理和持续的质量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接续替代产业跨越式发展,并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条件、创造环境。

曲孝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确保2020年前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不断创新质量提升体制机制,在机构改革中完善质量宏观管理体制,在全面落实全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同时,要高度关注质量提升的目标任务,确保机构改革和质量提升任务同时保质完成。严格质量安全监管,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优化质量公共服务,积极搭建质量技术服务平台。二是在狠抓源头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企业质量主体作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质量管理。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加快企业质量攻关创新。三是在行业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质量供给层次,提升消费品品质,促进装备制造业质量升级,推动服务质量上层次,强化工程质量治理。

在谈到如何落实质量提升行动时,曲孝丽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加强对质量提升的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推动建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各部门要把质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质量提升目标纳入部门总体规划,持续加大对质量提升的投入,确保2020年战略目标如期完成。二要严格责任考核,创新质量工作考核制度,突出质量安全、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的热点问题,综合考虑地区差别,突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做好质量提升的宣传教育,让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建设质量强省的重大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