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计量院参加热物性学术会议加强交流开阔视野

2018-11-21 10:1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钟 云)近日,江苏省计量院热工所总工程师栾海峰参加了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热物性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理工大学协办的第一届中国热物性学术会。国内许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计量技术机构从事热物性学研究的近200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金涛作了题为《温度单位定义的变革及其影响》的主题报告,他对温度单位定义变革的核心、发展、突破和未来影响进行了清晰的阐述。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的段远源教授作了题为《亲液结构表面动态湿润特性及电场对湿润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探讨了外加电场对光滑表面及纳米结构表面湿润特性的影响。此外,大会还邀请了德国不莱梅大学的Wolffram Schr?er(沃尔夫拉姆·施莱尔)教授和纽约州立大学的David Kofke(大卫·科夫克)教授分别就纯流体、二元混合物、离子溶液的化学物理联系和固体气体的分子建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从古至今,从0到1的突破都伴随着巨大的勇气和不确定性,在某一领域的学术更是如此。此次会议便是热物性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第一届学术会议。既承袭了以前的热物性发展基础,又开创了新的学术风格。热物性学是近20年来逐渐形成的一门崭新的学科分支,主要研究物质的热物理性质及其与微观结构的关系。热物性研究是当前热物理和工程技术领域研究的热点和趋势,在近几年也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涌现了许多优秀想法和成果。本次会议分为3个分会场,与会人员分别就“热物性测试技术与方法”“热物性模拟与理论预测”和“新工质、新材料热物理性质及其应用”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江苏省计量院目前仅建立了辐射热计校准装置,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加强了该院技术人员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与学习,不仅了解了我国热物性当前的发展状况,也开阔了视野,有了新的思路。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在热物性计量检测领域的研究力度,进一步提升该院在该领域的检测能力与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