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考察省市场监管局时要求 以出色工作成绩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2018-11-15 10:0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军根 记者龚琛虎)11月9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到组建不到一周的省市场监管局视察指导并看望干部职工。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省政府秘书长张小平、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能陪同。

易炼红首先来到食安办和科标处等处室,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和科技与标准监督工作,要求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

在座谈会上,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汇报了近期工作和下步打算。听完汇报后,易炼红充分肯定了该局机构改革这一阶段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他认为,“铸忠诚、争一流、强队伍、正风气、畅运转”的目标和“促发展要拉高线,保安全要守底线”的工作要求,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他指出,改革之后的班子和队伍状况是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很好,工作思路很清晰,各项工作推进有序,确保了机构改革过程的平稳顺利。同时也对省市场监管局改革工作、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易炼红提出三个“持续发力”要求。一是要在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上持续发力。全面落实 “四个最严”要求,创新维权模式,完善维权机制,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人民群众把好安全关。要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要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企业提质量、创品牌、不断提升市场的整体质量水平。二是要在维护市场秩序上持续发力。严格市场准入、市场规则和市场执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健全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的监管制度。要提升市场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使所有市场主体在一个起跑线上公平竞争。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欺行霸市、非法传销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三是要在提升监管效能上持续发力。加强监管执法主体建设,规范监管执法标准和程序,提升监管执法综合保障能力,加强技术装备保障,通过系统整合、资源共享和拓展开发,构建全域统一、上下贯通的综合监管指挥平台。要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监管方式向智能化、专业化转变,实现“互联网+”监管创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易炼红强调,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按照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有序做好职能整合、人员转隶、机构组建等工作,切实履行好新的职责使命,做“五型”政府建设的先行者、示范者,以出色工作成绩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厅以上干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