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首届进博会·国际质量创新论坛暨第12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举行

2018-11-14 10:0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质量智慧的脑力激荡

首届进博会·国际质量创新论坛暨第12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日前,主题为“质量提升 促进全球贸易优化升级”的首届进博会·国际质量创新论坛暨第12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捷克、芬兰、阿联酋、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以及中国的质量组织及国际质科院院士、国际知名企业高管等,围绕大会主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与400余位参会代表进行了质量智慧的脑力激荡。

会议在“质量提升 促进全球贸易优化升级”主题下,设立了“质量与共赢的国际贸易”“新时代、新技术与质量创新”“树立品牌赢得信任”“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组织文化”“构筑面向未来的质量基础”“认证认可与国际贸易便利化”等议题,举办了两场主题圆桌论坛。美国质量学会会长埃尔默·科尔宾,德国质量学会会长乌多·汉森,美国质量学会总裁威廉姆·特洛伊,原国际质量科学院院长格里高利·沃森,阿联酋迪拜警察局少将阿卜杜勒奎多斯·奥洛柏德利,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质量管理中心(中国)总经理铁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志鑫,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生飞等8位嘉宾做了大会演讲。

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创造公平高效、互利共赢营商环境,质量是重要支撑。主题为“认证认可贸易通行”的圆桌论坛,亚太质量组织会长哈内克·辛格,英国标准协会首席专家、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刘喆,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副总裁、上海汽轮机厂总经理阳虹,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质量管理中心(中国)总经理铁铭担任嘉宾,与现场观众共议认证认可助力国际贸易质量提升话题。诞生在上海的中国第一张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热议焦点。大家认为,中国不仅需要进口产品,也需要国际质量服务。中国质量服务的品牌,也有了做大做强的时机。各位专家对此建言献策,认为做大认证服务机构品牌,公信力最重要。具体而言,体现在审核人员的素质和能力上。因此,需要重视持续不断加大人员培训,提升职业素质和专业能力。

在经济全球化中实现可持续发展,以质量为核心的组织文化及其创新融合是灵魂。主题为“质量创新与文化变革”的圆桌论坛,由亚太质量组织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查尔斯·奥布瑞主持,德国质量学会会长乌多·汉森、美国质量学会总裁威廉姆·特洛伊、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丹、斯里兰卡质量协会会长孟加丽卡·德·席尔瓦、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总裁茅忠群担任嘉宾,和大家分享了各自对质量创新和文化变革的理解和实践经验。乌多·汉森认为,拥有好的文化,创新不是难事。威廉姆·特洛伊说,不是一个人独揽成功的文化,才能使组织真正走向成功。王运丹认为,其走出去的成功来自于坚持合作共赢,在资金、技术和运营管理经验输出的同时,以文化为指引,融入当地社区。孟加丽卡·德·席尔瓦认为,质量与创新,贵在坚持。茅忠群则说,质量与创新,是汽车的前轮与后轮,文化是动力系统,是创新的动力与源泉。

本次大会上,两位国际质量组织领导人——美国质量学会威廉姆·特洛伊总裁和德国质量协会会长乌多·汉森,荣获上海白玉兰质量贡献奖。他们近年来为加强中外质量交流,推进质量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此外,一批长期以来踏踏实实在基层开展质量活动的优秀企业,获得上海市群众性质量管理40周年成果推广优秀企业奖。

来自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上海市质监局、上海市质量协会的负责人以及上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张国华、美国质量学会会长埃尔默·科尔宾出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