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2018-11-09 09:3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11月5日上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出席揭牌仪式。严效东任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黄培惠任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新挂牌的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省政府办公厅承担的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省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依法查处价格垄断行为相关职责,省商务厅受委托承担的反垄断相关职责、牵头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职责等整合,组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正厅级。保留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政府办公厅不再加挂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在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郑建闽就新组建的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尽快实行和履行好所承担的职责,确保市场监管工作有序推进;三是积极配合做好职能化转和商定,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有关部署要求,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四是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完善用人制度,健全奖励机制,形成极力进取、努力向上的部门导向,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五是抓紧抓实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实际,结合监督职能,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