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扬子江药业集团再次获得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4项金奖

2018-11-07 10:0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扬子江药业集团再次获得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4项金奖

质量改进已创造经济效益5亿元

本报讯 (刘良鸣 记者郑建玲)近日,在新加坡举办的第43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再次传出喜讯,扬子江药业集团选送的4个QC课题全部获得金奖。据悉,2015年至今,该集团在历届国际质量大会上共斩获17项金奖,成为国内企业角逐国际质量金奖的最大赢家。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是由新加坡生产力协会、日本科学技术联盟、韩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质量协会等13家组织联合发起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国际交流会议,是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比赛,享有“质量奥林匹克”的美誉。

本届大会中国共派出了包括中国航天、中国电网、中国核电、扬子江药业集团、海尔、格力、哈药、常州四药、广州白云山制药等在内的49家企业的69个课题参加发表。扬子江药业集团代表队与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58项成果展开角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再次为国家增添了光彩。

扬子江药业集团此次荣获金奖的4个课题分别为:“降低A品种中的杂质X的含量”“降低原料药1314中钯的含量”“铝塑包装机防缺片检测装置的设计”“降低F原料药杂质A含量”,它们是扬子江人这些年来勇攀科技高峰的缩影。该集团旗下吉祥如意公司在推进产品A的一致性评价过程中,发现其杂质中的X含量高达0.3%,虽符合国内外标准,但达不到原研药杂质X含量0.1%的要求。为了加速该产品一致性评价的进程,吉祥如意公司超越QC小组展开了课题攻关。小组成员通过查阅大量文献以及对比以往生产的大量历史数据找出了可能影响杂质X的3个因素,历经14个月的艰苦攻关,最终将产品A中杂质X的含量由0.3%降至0.08%。这一成果为产品A成功申报一致性评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集团旗下上海海尼药业翱翔QC小组的“铝塑包装机防缺片检测装置的设计”课题,通过小组成员的集思广益,设计了一个全新的防缺片检测装置,100%识别缺片铝塑板,避免了铝塑包装机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缺片流入市场,保证了产品质量。该装置目前已申请专利,填补了行业空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推广性。

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秉持“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弘扬“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率先迈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其活跃在生产、科研、质量、财务、后期保障等部门的100多个QC小组,围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改进工艺、提高质量、降损增效、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课题,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常年开展质量、技术攻关以及管理的持续改进。截至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已累计开展了1000多个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多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5亿元。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此次在国际QC发表中再次获得佳绩,标志着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具备了国内领先、与国际接轨的较高水平。今后,扬子江药业集团将继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以国际先进质量管理为标杆,进一步加快药品一致性评价,把扬子江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品牌,为中国医药行业树立新的质量标杆,为民族医药产业争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