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中汽协发布《关于维护品牌形象反对黑媒体黑水军的声明》

2018-11-07 09:4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中汽协发布《关于维护品牌形象反对黑媒体黑水军的声明》

共同谴责抹黑中国品牌的恶劣行为

本报讯 (记者赵 伟)11月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品牌乘用车企业负责人联席会共同发表了《关于维护品牌形象反对黑媒体黑水军的声明》,中汽协号召行业企业共同谴责黑媒体、黑水军刻意抹黑中国品牌形象的恶劣行为,并将在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预防,坚决打击。

此前的10月29日,也就是长城、奇瑞、比亚迪、华晨等8家自主车企为抵制黑媒体而于上海发起“中国汽车行业自律联盟”的当天,中汽协就紧急召集18家企业召开专题电话会议,沟通有关情况,听取行业意见和建议,重温《北京宣言》。

原来,关于行业自律,还有一段插曲。为加强维护中国品牌汽车信誉,不断提升品牌形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2016年发起成立了由18家中国品牌企业组成“中国品牌乘用车企业负责人联席会”(即P18联席会),成员企业在共创环境、共同进步的共识下,签署并承诺践行《中国品牌乘用车传播自律北京宣言》(简称《北京宣言》,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内容)。

耐人寻味的是,P18联席会的18家车企中,就包括了此次“黑媒体”中涉及的相关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奇瑞汽车、比亚迪、吉利汽车、东风乘用车、华晨汽车等,不由让人感叹“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中汽协在声明中指出,《北京宣言》签署以来,行业企业在做好产品的同时更加注重自律,自觉维护品牌形象,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军高端品牌市场。但长期以来,全行业深受黑媒体、黑水军危害。他们刻意抹黑中国品牌形象、蓄意误导消费者并从中牟利。尤其在当前消费者购买意愿减弱、行业增速放缓的特殊时期,给中国品牌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

事实上,中汽协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多年来着力提升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品牌形象正在逐步提升,也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根据J.D.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新车质量的差距在2011至2017年期间连续7年缩小,从2000年以来,PP100(每百辆车问题数)差距已从396分缩小至15分,车内异味、空调、噪声、油耗之类被消费者频繁抱怨的问题,正得到明显改善。.

据悉,中汽协当天与P18成员紧急沟通了有关情况,企业一致认为,行业应严正声明,坚决反对黑媒体、黑水军的无良行为,同时企业自身要进一步加强公关和营销自律,让无德者无机可乘。

中汽协在这份声明中表示,做一个好的中国品牌,需要品质日积月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需进一步对标,补足短板,不断进步。中国品牌汽车有自信,在不久的将来与国际品牌齐头并进。中汽协号召行业企业要共同维护中国品牌汽车形象,继续严肃认真落实《北京宣言》精神,为营造健康的网络和舆论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肩负起应尽的责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