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18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8-11-02 09:2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社会关注度和公众参与度明显提升

2018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本报讯 (记者彭 燮)记者从“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组委会了解到,2018质量之光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政府、企业、技术机构的热切回应,投票项目的申报和征集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申报情况来看,各个投票项目之间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组委会也欢迎所有关心质量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用一张张选票,表达您对于中国质量的观点和期待,成就我们共同的2018年度质量记忆。

据悉,2018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将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精神为指引,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为宗旨,以质量提升行动为中心,唱响质量主旋律,激发更多的质量正能量。今年的“质量之光”将在前六届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互动性和专业性,发动社会各界共同打造树立质量典型、推动质量创新、宣传质量文化、展示质量工作的良好平台。在评选项目方面,2018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设有年度质量事件、年度质量人物、质量魅力城市、年度魅力品牌、质量标杆企业、卓越技术机构6个投票项目。组委会将根据前期征集公众和专家委员会的意见,确定各个项目入围项并开通网络、微信投票,接受公众投票。组委会将综合公众投票数量和专家委员会意见,确定最终入选名单,并在2018“质量之光”年度盛典上现场发布。

据悉,“质量之光”活动自2012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用社会的眼光看质量”理念,以营造全社会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为目标,逐步成长为我国质量领域互动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社会关注度日益提高的专业活动品牌,累计参与人数接近600万。经过6届活动的积淀,这项活动已经在质量领域引发了持续关注——连续4年被列为全国“质量月”重点活动之一;每年的入围项目征集和投票阶段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质量之光”年度盛典成为质量人一年一度的聚会;“年度质量事件”“年度质量人物”“质量魅力城市”等项目的最终入选名单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突出报道。

在市场监管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今年“质量之光”活动公众评选组织委员会顾问由市场监管总局领导以及多位专家学者担任,包括原国务院参事张纲、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原中国质量万里行组委会主任艾丰、国际质量院院士刘卓慧等领导与专家,以及人民日报、央视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有关领导。公众投票结束之后,由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任主任,原国务院参事、质量专家郎志正任副主任,多位质量领域权威专家学者组成的“质量之光”活动专家委员会,将对投票结果进行审核把关。

按照组委会安排,2018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分为3个阶段。一是征集质量记忆,公众和相关企业机构代表,可以通过发邮件(zlzg2018@163.com 注明“质量之光”征集)、发微信(中国质量报官方微信号zgzlbgw)两种方式,推荐或自荐备选项。二是公众投票,组委会将结合前期推荐和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形成各投票项目的备选名单,并开通网络投票和微信投票专区,接受公众投票。三是发布最终名单,专家委员会对公众投票结果进行审查,提出入选名单,交组委会研究确定最终名单,并在2018“质量之光”年度盛典现场发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