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上海发布9项城区精细化管理“黄浦标准”

2018-11-01 10:1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上海发布9项城区精细化管理“黄浦标准”

日常细节不马虎 全力保障进博会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将保洁质量标准归纳为“九清”、“十无”、“一少”、“一有”、“三齐全”。这是近日记者在上海市黄浦区看到的公共厕所保洁服务标准,区级与市级公共厕所环境卫生控制指标,归纳保洁质量标准的情况对比。

为全力保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涉及市容市貌、公共服务、小型餐饮、旅馆服务、公共安全等,围绕日常生活最为常见的“食、住、行”三大方面,全盘考量区域实际,从黄浦区本地居民、商务人士、外来游客等人群的角度,以改善政府服务、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满足高品质的生活需求为导向,提出要求,在“黄浦标准”中植入“黄浦基因”。

此次集中发布的《“一带一路一环”示范区域道路保洁服务标准》《公共厕所保洁质量和服务要求》《小餐饮店管理规范》《旅馆业通用规范第1~5部分:基本要求、服务、人员、卫生、安全》《地下空间管理要求》等首批黄浦区标准就是从公共服务等日常生活入手,提高城市精细化水平。“一带一路一环”示范区域道路保洁服务标准,除规定了“一带一路一环”区域环境卫生的保洁服务一般要求、保洁质量要求与环境卫生控制指标、保洁作业要求外,还引入了上海世博会园区环境卫生标准,把商业网点集中,道路旁商业店铺占道路长度不小于70%的繁华闹市地段;主要旅游点和主干路及其所在地路段;大型文化娱乐、展览等主要公共场所所在路段;平均人流量为100人次/分钟以上和公共交通线路较多的路段;主要党政机关、外事机构等行政办公所在地,纳入一级区域内进行保洁质量要求与环境卫生控制。

小餐饮店是指通过即时制作加工、商业销售和服务性劳动等手段,向消费者提供餐饮制品、消费场所和设施,经营场所使用面积在150m2以下(含150m2),或就餐座位在75座以下的餐饮店。包括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的小饭店、饮品店、现制现售小餐饮店和临时备案的小餐饮店。小餐饮店管理规范,就规定了小餐饮店保障食品安全的运作规范,包括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经营管理基本要求、人员管理、店堂卫生管理、餐饮具消毒和保管、采购及贮存管理、厨房管理等。同时要求经营者明厨亮灶,不得超越《食品经营许可证》中指定的范围经营。经营者应指派1名食品安全管理员,负责生产、经营现场管理;食品安全员应负责,店堂、厨房的环境卫生管理,食品进货应有台账,可追溯。严禁生产、经营、使用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相关产品。废弃油脂和餐厨垃圾应由有资质专业公司回收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黄浦区瞄准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的方向,广泛汇聚质量进步的各方合力;对标城区治理和发展模式创新提升的要求,充分发挥质量标准的引领作用,推动解决各类痛点、难点问题,更好地补齐治理短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