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省新密市工商质监局以党建标准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1-01 10:0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党旗红 人心聚 企业兴

河南省新密市工商质监局以党建标准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 宋晓霞 张战标 本报记者 孙中杰

“加强党组织建设,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建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

走进河南省新密市的企业,红色风景随处可见,正是这特殊的风景着实让当地的企业受益颇丰。

“公司一直以来就是靠党建文化吸纳人才,以创新机制激励人才。员工的凝聚力强了,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必然增强,公司连续3次荣获河南省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称号。”河南省首家县级市的五星级酒店郑州承誉德大酒店负责人有感而发。

郑州中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州申亚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表达了同样的感触。

“要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抓产业转型升级,就必须把党建工作这个载体抓好,做实、做强、做细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就是让非公企业走出一条党旗红、企业兴的双赢之路,质量强市效果才能凸现。”新密市工商质监局局长冯嵩懿说。

据冯嵩懿介绍,为扎实推进全市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新密市工商质监局在所辖的17个工商质监所分别成立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统一名称、统一标识、统一内容、统一活动形式、统一非公企业党建档案盒、党建相关工作记录等,并先后制定完善了《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标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制度标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档案建立标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记录标准》4个标准,制作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示范点沙盘,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科学化水平。根据“一类别一特色”的思路,每个乡镇至少建立两个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示范点,按类型不同、标准不同、作用发挥不同,先确定示范点,打造4个示范片区,形成以点穿线、以片带面、以面带全的工作格局。按照“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制度、有岗位”的“五有”标准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起来、作用发挥起来。

为了摸清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底数,新密市工商质监局紧紧围绕企业经营状况5种情况、企业经营性质的5种类别、企业组织建设的5种情况,采取注册登记找、市场巡查找、双随机抽查找、依托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筛查找和上门走访找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完善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台账。

据了解,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后,按照“党建强、发展强”的思路,明确非公企业党组织是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在企业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功能定位,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规程、阵地建设、党员活动日及“三会一课”制度等,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深刻理解功能定位内涵,开展创先争优,设置“先锋岗、示范岗”等活动,让党员接受群众监督,使党员的身份成为生产经营的“金字招牌”。通过活动开展,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融入企业文化建设、融入社会责任履行,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和社会效应。

冯嵩懿表示,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培育建立一批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品牌,全市非公企业实现党组织全覆盖,从而助力新密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创建,促进新密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