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汉川市质监局召开“千人百企”标准化暨企业标准编写培训会

2018-11-01 10:0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想

湖北汉川市质监局召开“千人百企”标准化暨企业标准编写培训会

□ 董 斌 李荣华

怎样优化营商环境?怎样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怎样使标准化工作“千人百企”行动更好地满足广大企业需求?这些问题一直是湖北省汉川市质监局在思考的问题。

汉川市质监局标准化工作人员在日常标准化管理工作中了解到,在全市中小型企业制定企业标准时,标准编写人急需对企业标准编写规范进行系统学习,以提高企业标准编写的能力和水平。为满足企业对标准编写规范的实际需求,近日,汉川市质监局组织全市50余家企业60余人召开了汉川市“千人百企”标准化暨企业标准编写培训会。

会上,全国电真空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吴传志、孝感市标准化专家汪春莲两位授课老师重点解读了企业标准制修订及标准基础知识、企业标准体系建立和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操作等。授课老师对照企业标准编写模块,结合GB/T1.1标准化工作导则第一部分、GB/T15496企业标准体系要求等标准编写规范要求、企业标准公共服务平台标准信息上传等规定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仔细讲解。

会场秩序井然,与企业标准化管理人员工作息息相关的培训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浓厚的兴趣,大家认真地听、仔细地记。在互动环节,大家对在标准编写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及时与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疑释惑,有效地解决了他们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湖北杰安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品管部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这场培训太及时了,老师讲的标准编写等知识确实解决了我们企业在标准编写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讲的接地气,理论结合实际,收获很大,回去后我们一定学以致用,按照要求搞好本单位的标准化工作。”此番话代表了与会标准化工作人员的共同心声。

“千人百企”就是到2020年末,孝感市建立100个企业标准化工作联系点,每年培训1000名以上标准化工作骨干。此次培训会是继9月12日汉川市质监局召开“千人百企”标准化培训会后的第二次培训会议,是继续深入开展标准化工作“千人百企”行动重要活动之一。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实际需求,按照省、市质监局标准化工作“千人百企”行动工作部署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的针对性,更好地推进全市标准与质量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