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长三角检验检测机构共话发展与合作

2018-10-30 11:5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长三角检测机构发展与合作论坛第17届年会在安徽省芜湖市举行。

检验检测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之一,对于建设质量强国、促进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作用。本次论坛以“改革、创新、提升、发展”为主题,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乔东发表了《检验检测技术机构改革发展方向》主旨演讲。

安徽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在致辞中指出,安徽省质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题,着力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和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准入把关和事中事后监督检查,积极推进检测机构规范化建设,以国家质检中心为龙头、省质检中心为骨干、市县质检机构为支撑的检验检测体系日趋健全,为安徽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韩永生表示,安徽检验检测机构要大力提升技术能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检验检测技术;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构建一流的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推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要开展深度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专业、重点技术难题等项目的合作研究;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杜绝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保障和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芜湖市检验检测整体水平明显提高,研发平台数量显著增加,检验检测服务领域不断拓宽,社会贡献率有效提升。截至目前,该市获得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74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年业务收入4亿元。已建成了国家级质检中心2个,省级质检中心2个,获批筹建国家级质检中心1个,省级中心1个,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安徽)芜湖园区。

芜湖市市长贺懋燮表示,此次年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芜湖作为安徽经济总量第二大城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快速发展离不开质量技术,特别是检测工作成果的支撑。近年来,芜湖检测整体水平明显提高,检验检测工作达到“三识”:检测标准有一体化认识,检测水平有一体化标识,检测发展有一体化共识。芜湖市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把握机遇、拉升标杆、对接理念、深化合作,不断提升检测机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助推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国投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和中创国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主题演讲。与会嘉宾们就“共话长江经济带检验检测发展”“机构改革与检测校准市场化”“科技促进检测装备提升,装备助力检验机构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为检测行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