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甘肃省陇西市发布团体标准规范中药产业

2018-10-30 11:0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昭辉)日前,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甘肃省陇西市召开。会上,发布了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标准《当归、党参、黄芪(鲜制)》及《当归、黄芪、党参(鲜制)无硫加工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两项标准旨在进一步增强当归、党参、黄芪规范化种植、采收、产地鲜制无硫加工等全过程质量管控,确保中药材标准化生产优质、稳定、可靠。

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标准《当归、党参、黄芪(鲜制)》由陇西保和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持完成,通过专家组技术审评、申报企业补充完善,经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查,符合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要求。

《当归、党参、黄芪(鲜制)无硫加工技术规范》标准由中国中药协会提出,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陇西保和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惠森药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神农文峰药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天府神龙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及多家科研单位共同起草。该标准有诸多亮点,把二氧化硫的限度降低到10毫克/公斤,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含量指标高于现行中国药典控制水平,提升了产品质量;采用红外光谱技术,增强了真伪鉴别方法的专属性,便于控制非法掺伪现象。

专家指出,两项标准的出台,是坚持科学标准,实施中医药标准化工程,健全完善中药质量标准体系,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对甘肃省中药材生产、加强道地药材的保护以及推动中药材产业良性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